温茶凉书

永远喜欢鹤丸国永。

锻刀不易,且锻且珍惜

——是一个刀匠的自述。



  我是一名刀匠,受时之政府雇佣常驻于本丸锻冶所。审神者大人每天都会带来很多委托,从樱花盛开到冬雪皑皑,我一直在锻冶所。

  今天也是一早就收到了委托,我熟练地把材料扔进刀炉中,炙热地炉火像往常一般升起,这是我平谈无奇的一天的开始。

  夏日的锻冶所是没有人愿意来的,刀炉的温度太高了。如果是冬天的话,付丧神们隔三差五还会过来取取暖。但那样的机会不多,毕竟锻冶所里都是铁水和炭火的味道,没有人会愿意多待的。

  但我是一名刀匠,锻造刀剑就是我存在也是我能做的唯一。无论是门前枝头泛绿,还是树上蝉声不停,或者是七月流火,雪落满地,我一直与炉火和生铁相伴。

  三个小时的锻刀让我精疲力尽,锻造完成之后我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般,长时间的挥动锻造锤让我的手臂酸痛不已。但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新的刀剑从我手中锻造出来了,它锋利无比,它完美无瑕。

  审神者大人接到了委托完成的通知赶过来,接了那把刀过去一看,表情垮了下来,“还是没出货啊……”于是抬手就将那把刀解了,解刀后剩余的材料零星地落到地上沾了灰。

  审神者大人把新的委托和锻刀的材料递给我之后离开了锻冶所。刀炉里刚刚熄灭的炭火又重新燃烧起来,叮叮当当的打铁声传出,在夏日的高温下,新的刀剑正在锻造中。

  这没什么的,因为我是一名刀匠。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