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茶凉书

永远喜欢鹤丸国永。

【冲田组】那个孩子叫清光

上篇.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的初见并不愉快。

  “明明都有我这么优秀的刀了啊,为什么还要拿别的刀回来啊。”加州清光对于自家主人带回来的新刀十分敌视,他知道那个人就在这里,却毫不控制自己的音量。

  长曾弥虎彻身后的小小身影被挑衅成功,一下子就藏不住了,他愤愤地探出头做了个鬼脸,“那肯定是因为我比你好用啊。”

  “怎么可能。”加州清光嗤之以鼻,“我的性能可是一等一的。听说你连上手都有难度吧?”

  “说上手有难度你也是吧,你凭什么说我!”大和守安定跳出来,一路跑到加州清光面前和他理论。

  加州清光挺直了腰,大声地反驳;“可是冲田君可以使用我啊!”

  “冲田君也可以使用我啊!”大和守安定不甘示弱,也大声起来,似乎要和他较劲到底谁的声音更大。

  两个人年龄相仿,都小小的一团,叉着腰吵架的样子说是小学生吵架都在看低小学生。只听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一句比一句大声,小孩儿的声音音调又高,听得充当临时监护人的长曾弥虎彻无奈地堵上耳朵免受伤害。他之所以没离开,是因为他担心这俩孩子吵着吵着会直接动手。

虽然幼稚鬼之间的小打小闹只能算是过家家,但还是有概率受伤。因为受伤而影响主人使用刀时的手感是刀灵的过失,这俩小孩肯定还不懂,所以他得看着点。

  他们话题的主心骨还是围着冲田总司转,吵来吵去无非就那么几句“冲田君可以使用我”,“我才是冲田君最厉害的刀”,“你才不是冲田君最厉害的刀”,反反复复地争。

  “能使用我的冲田君不是很厉害吗?”

  “冲田君就是很厉害啊!”

  休战就是来得这么突然,小孩子的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两人大眼瞪小眼大概在用脑电波传播消息,不知道怎么就着“总之冲田君就是特别厉害”的原则达成了共识。

  在冲田总司身边更久的加州清光觉得自己应该成熟一点,不该和小孩计较,才别别扭扭地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大和守安定。你嘞?”

  “加州清光。”

  “满大街都是的名字诶。”

  “你也是。”加州清光心中默念三遍不和小孩计较,心平气和地反驳。

  “但是就算你说冲田君厉害……”

  “我也还是讨厌你。”加州清光帮他说完。

  两人对视一眼,重重地哼了一声,扭过头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故意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来彰显自己此时状似平静的内心。

  结果在回房间的时候他俩又撞一起了。毕竟是同一个主人,刀身放置的位置都是一起的,相遇也没法避免。

  “不要跟着我!”加州清光喊,那句不和小孩计较的金句根本没起作用。

  “你才不要跟着我!”大和守安定也喊。

  长曾弥虎彻掏掏耳朵,真的觉得小孩聒噪得很。

  大概是同为打刀的缘故,早些时候他俩还因为“谁才是冲田君最喜欢的刀”而争得面红脖子粗,闹到长曾弥虎彻那里要个说法,一人得一个爆栗委屈屈地回来继续争。

  过两天又因为两个一模一样的苹果争来争去闹到训练场去打了一架才罢休,理由是觉得对方手里的更好吃。

  “那你们两个交换一下不就好了吗?”堀川国广把战成一团的两人拉开时有点哭笑不得,一手一个拍拍衣服上的灰,“打起来受伤了怎么办。”

  两个小家伙还是气呼呼的,向对方龇牙咧嘴示威,回答倒是不谋而合,“干嘛要便宜这家伙!”

  于是堀川国广把那两个苹果对半切了分给他俩,这事才勉勉强强算结束。但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很大的改善,一见面还是要互相说几句嘲讽。

  在这个年代还能够脱离刀身活动的刀灵不太多,整个新选组上上下下就三个,这会儿多加了个大和守安定,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他和加州清光每晚都弄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

  堀川国广一直很担心他们俩照这么发展下去,有一天会用真枪实弹打一架,到时候受了伤就不好收场了。

  长曾弥虎彻让他别担这个心,“加州不是挺喜欢他的吗?以前他没这么活跃的。”

  这是事实。

  在大和守安定来之前,新选组能够活动的刀灵只有长曾弥虎彻,堀川国广,加州清光三人。长曾弥虎彻是声名赫赫的虎彻派,堀川国广是鼎鼎有名的国广派,尽管没人能证实他们真正的身份,但总归是有个噱头。

  只有加州清光,被他自己称作“河川下游的孩子”的身份是毫无疑问的,在两振有名的刀剑身边待着的他很寡言,每天都在练习,企图把自己提高到与那两振刀剑齐名,证明冲田总司使用的也是一振好刀。

  大和守安定的到来给他带了点改变,看起来更像个孩子些。俩小孩争锋相对很是吵闹,倒是多添了几分人气。

  “是对好伙伴啊。”长曾弥虎彻评价道。

  他口中的那对好伙伴今天在比赛拍皮球,先拍空的那个人要被毛笔在脸上画一道。堀川国广看过去的时候两个人都顶着满脸墨水凶狠狠地拍皮球。

  他还是很担心。



  真正打消堀川国广的担心的事要说到安定受伤的那回。

  似乎是经历了场恶战,大和守安定的本刀被带回来的时候多了好几道不是特别明显的伤痕,这些伤痕反馈到刀灵身上就成了颇严重的刀伤,让那件浅葱色的羽织上沾满了血,连一向扎得整齐的马尾也撒落下来,柔软的蓝发凌乱地垂在颈边。

  大和守安定被长曾弥虎彻背回来的时候几乎是昏迷状态,小小的身体第一次受了这么重的伤,当夜就发起了高烧,人都烧得有点迷迷糊糊,感觉自己飞在云端,嘴唇不停地翕动不知道在说什么。

  加州清光本来都做好了出阵回来之后听大和守安定牛逼兮兮地吹嘘出阵时冲田君用着他如何如何所向披靡的心理准备,没料到回来的人居然是这样一副狼狈虚弱的样子,莫名其妙就慌张起来。

  “安定?”加州清光迟疑地喊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

  刀灵也会发烧这件事让加州清光始料未及,因为他自己并没有受过伤,也没看见堀川国广和长曾弥虎彻受过伤。他一直以为刀灵这种存在和人类传说中的神一样,没想到也会受伤生病神志不清。

  “他还太小了,这种伤对他来说有点重。”长曾弥虎彻处理好大和守安定的伤口,又摸了摸他的额头,烫手得很,“堀川去煎药了,把药喝了看看到明天能不能退烧。”

  “不能退烧怎么办?”加州清光问。

  长曾弥虎彻也没想好,他对这方面并不是很有经验,“那就到时候再说。会退烧吧,一般来说。”

  加州清光戳了戳躺在床上的人滚烫的脸颊,软软的。大和守安定清醒的时候绝对不会让他这么干,于是他趁机多戳了几下。

  连戳了好几下,那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加州清光觉得很无趣。摸着那人额头滚烫滚烫,左找右找也没找到毛巾,就把自己的围巾弄湿了盖在他头上,想了想,又把大和守安定沾了血的白围巾和羽织拿出去洗。

  “嗯?在帮大和守先生洗衣服吗?”堀川国广突然凑到他身边,声音里带了点调侃,“加州先生真是贴心啊。”

  加州清光被他一吓,差点打翻了水盆,他本来想藏,结果满手都是水也不知道怎么藏,“堀,堀川?”他眼神四处乱瞟,把手往衣服上胡乱擦擦,“没有,我就是觉得新选组的羽织要是沾了洗不掉的血就不好看了所以我才顺手帮他一起洗了其实我刚刚在洗自己的衣服这个只是顺便。”

  真是嘴硬。

  加州清光一口气不停地解释一通,只换来了堀川国广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后者把手中的碗递给他,“那请加州先生‘顺便’帮我把药给大和守先生喝了吧。”

  “这能管用吗?我还没听说刀灵还能喝药。”加州清光狐疑地接过来瞅了瞅,里面是褐色的药汁,闻着就觉得苦的药味直冲鼻腔,苦得他的脸像菊花一样皱起来。

  堀川国广点点头,“你快给他喝了,应该到明天就好了。”

  加州清光就进了屋,堀川国广趴在窗户边偷看,看到他有模有样地把那药呼呼地吹凉,然后一汤匙怼进大和守安定的嘴里时,惊了。

  药果然没喂进去,加州清光忙用袖子把顺着下巴往下淌的药擦掉。他拖着下巴想了一会怎么才能把药灌进去,想着想着就起身去柜子翻东西,刚转身就看见窗户旁一双湖蓝色的眼睛。

  加州清光再次受到了惊吓。

  “你想找什么?”堀川国广恶人先发声,完全没有偷窥被发现的慌张。

  “嗯……漏斗?”

  ——TBC——

清安清无差,冲田组赛高!

明明两个都是孩子却取名叫“那个孩子叫清光”是因为中心比较偏向讲清光的故事

本来打算一次性写完

嗯,懒

最后还是先写了清光光哈哈哈!


评论(5)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