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茶凉书

永远喜欢鹤丸国永。

【冲田组】那个孩子叫清光

中篇.

 三个人忙活了大半夜,大和守安定的烧终于退下去了。

  四舍五入一点忙都没有帮上的加州清光舒了口气的同时擦了擦额头上根本不存在的汗,抱怨道:“真是会折腾人……这家伙还不醒吗?”

  “是啊,麻烦了。现在天快亮了。”长曾弥虎彻看了看窗户外的天已经蒙蒙亮起来,他又看了看榻上还没清醒过来的人,轻轻皱了眉,“大和守这个样子就回不了刀里了啊。”

  “说起来,我们总是要在天亮之前回去——如果回不到刀里会怎么样?”加州清光坐在榻边,手里不安分地在揪住病人的一小撮头发,“为什么天亮之后一定要回到刀里去啊?”

  “我们这种存在是不能在白日出现的啦,到底是属于精怪的,天亮之后会被强制回到刀中。”堀川国广搬了个小凳子坐着削苹果,回答道,“但听说如果刀的本身被破坏或者是灵体损伤,这种强制力就会消失。”

  加州清光似懂非懂,他搓着手里的一撮蓝发,“啊,不用回去的话,不是可以看到朝阳了吗?”

  “可是没人知道无法回到刀身中的刀灵会变成什么样。”堀川国广被逗笑了,不小心把手里削得长长的苹果皮截断,“你那是什么乐天的想法啊。”

  “这不是好玩的事,加州。如果刀本身都不再接纳这个灵体的存在,”长曾弥虎彻严肃地纠正加州清光的想法,“那不是和死去一样吗?”

  “啊啊,我们这种刀也会死吗?”加州清光不置可否。他扭头看了一眼躺在榻上乖乖的搭档,总觉得不大对劲,眉头一挑,大声说道,“要是这家伙再不醒,我就把他的那份苹果吃掉好啦。”

  “那可不行!!!”

  大和守安定垂死病中惊坐起。

  “啊!你这家伙!”加州清光惊跳起来,“果然是在装睡吧!”

  “我刚刚才醒的!”大和守安定一大声他的伤口就疼,一下子气势就弱下来,“我刚醒就听到你这家伙要吃我的苹果,可恶。”

  其实他醒得还再早一点,只是觉得这样病弱的样子被那家伙盯一晚上了,醒过来的时候一定会被狠狠嘲笑一番。于是他躺在床上假寐,打算等他们都回刀里去之后再爬起来,结果就听到那家伙想一个人独吞苹果的恶劣想法。

  面子可以丢,苹果不能被抢走!

  堀川国广都没眼看,把苹果和长曾弥虎彻对半分了就勾肩搭背说走了走了天亮了该回去了。

  那两人在那边大眼瞪小眼,气氛十分紧张,火药味浓得几乎一触即发。在他们即将爆发新一轮的争吵之前——天亮了,休战。

  晚上再出来的时候两人气都消得七七八八了,大和守安定就扭扭捏捏地向他道谢。

  加州清光被他这么正儿八经道谢搞得很不自在,捏了捏自己的手心别扭地问他伤好得怎么样了。

  一时间两人之间的关系前所未有的融洽,堀川国广都要以为自己看到了冲田两刃终于友好相处的曙光了。预料之内这道曙光直到下半夜那俩因为最后一条烤鱼给谁吃打起来为止。

 

  今天晚上有花火大会。

  大和守安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意外,还没搞清楚花火大会到底是个什么存在就先冲着没被选到出阵的人得意一笑,“今天要和冲田君出去的人是我哦。”

  加州清光哼了一声,凉凉地讽刺:“这还是你这周第一次出去吧。”

  “可今晚有花火大会!”大和守安定在整理自己的羽织下摆,“说起来……花火大会是干什么的?”

  “你刚刚在炫耀什么……现在居然还会有人连花火大会都不知道吗?”加州清光叹了口气,简单地给他解释了一下。

  大和守安定摸了摸自己的扶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哼哼地笑:“你是不是打算偷偷跟在后面啊?”

  “?我为什么要跟在后面啊?”

  “因为是花火大会啊,你这么喜欢凑热闹应该会很喜欢吧?”大和守安定在绑扶额,老觉得没系好,拆拆绑绑就是没弄正。

  加州清光看不下去,伸手帮他弄好,“你这家伙……是我什么时候在哪里说了什么会让你觉得我喜欢凑热闹啊?”

  “所以你不去吗?”

  “我在屯所也能看到花火。”加州清光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刀身,“离刀太远总觉得怪怪的,而且今天又不是我出阵。”

  “不行不行,一年才一次呢,你一个人留在屯所里也太惨了吧。走走走走走,一起去看吧,和大家。”

  大和守安定讲完觉得自己说得很有道理,自作主张地敲定了行程,不顾加州清光欲拒还迎的反对,硬是拖着他出了门。

  所以和泉守兼定看到加州清光混进来的时候有点惊讶。

  “我不是自己要来的。”加州清光看到他诧异的目光,连忙澄清自己,指了指被人死死拽住的手。

  和泉守兼定老气横秋地啧了一声,小跑到队伍前面把他的助手牵过来,往加州清光面前一站,指指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他的助手完全没搞清楚发生啥事,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起来:“兼先生?”

  “我也能牵。”和泉守兼定像是在进行什么不能输的比赛一样,认真地开口。

  加州清光:????

  大和守安定差点笑出声。

 

  大和守安定说对了一半,加州清光确实喜欢街上,柜台上那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格外能引起他的注意。大和守安定走在前面,他就在后面瞧瞧看看,总是被落下了很长一段路,然后小跑着赶上。

  “安定!你走太快啦,你过来看这个!”加州清光突然拉住大和守安定的手,把他拉了个趔趄。他的注意力都在摊子的小物什上,没注意到被他拉住的人微妙的表情。

  加州清光摸摸那个小香包,“你看,感觉可以送给冲田君诶……”他扭头争取意见,看到旁边的人傻傻呆呆的露出一点小小的诧异,眉头就拧起来了,“你这家伙是什么表情啊。”

  大和守安定心情颇好的样子,还伸手点点他皱起的眉心,揶揄地笑:“不说你能不能把这东西拿给冲田君,你先说,是不是早就想喊我的名字了?”

  加州清光:?

  “我没有我不是刚刚只是个意外……”

  他们从来不喊对方的名字。

  本来可能是性格不合的原因,后来莫名其妙较起劲来,像是默契地定了谁先喊名字就谁输的规矩,称呼彼此都是喊“喂”或者“你这家伙”。

  所以今天的加州清光败北了。

  “安定!安定!安定!”大和守安定向他做鬼脸。

  “烦死了!”

  “哈哈哈!”大和守安定拉他离开小摊,偏离了大部队的方向,拐过另一个街角,“我知道有个好地方可以看花火,看在你今天输掉的份上就带你过去看吧。”

  “明明是个连花火大会都不知道的人居然要和我推荐看花火的地方……”加州清光被拉着走的时候很不爽,翻了几个白眼给那人的后脑勺,“我说——你这是翘班吧?”

  “有什么关系啊,一年就一次。冲田君刚刚还和土方先生说想让自己的刀在大会上好好玩呢,我是得到了冲田君的特许哦。”大和守安定心情很好的样子,还哼起了不成调的小曲。

  “啊,那一定又被土方先生笑说白日做梦了吧。”提起冲田总司,加州清光也笑了起来,“冲田君,是真的相信我们的存在啊。”

  “因为冲田君日本第一!”

  “什么日本第一啊,是世界第一!”

  “哈哈哈哈哈你好歹谦虚一点啦。”

  夏天拉着手很热,两人的手心里汗津津的,加州清光的手抖了抖,没抽出来。他们站的地方其实没有特别好,但还是能看见被楼宇遮住一角的大半个天空,花火升得很高,把夜空照亮的是从没见过的绚丽颜色。

  像是永不凋零的盛世。

 

  回到屯所之后两人被长曾弥虎彻揪起来说了一通,大意大概是擅自离队不遵规矩什么的,但两人都没有听进去,被提溜起来的时候还在笑对方的样子很滑稽。

  长曾弥虎彻也没脾气了,笑着拍了拍他们的肩就放他们回去。

  他俩蹑手蹑脚回到房间的时候冲田总司已经睡了,刀架旁放着两个团子,是冲田总司每周一次买给他们的小礼物。两人欢欢喜喜拿了吃了,今天的团子也很甜,他们一边吃一边大放彩虹屁,把冲田总司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全部夸了一通。

  吃完之后他们就缩在冲田总司的榻旁,想帮他堆堆枕头,扫扫额前的碎发,但他们什么也没法做,就趴在主人旁边静静地看他沉睡的脸庞,有时默契地扭头对视一眼,眼睛里写的都是“我的冲田君可真好看”。

“清光。”

 听见旁边的人贴过来小小声地喊了自己的名字,加州清光缩缩脖子,耳根被热气吹得有点痒,他扭头去看,看那人湛蓝的眼瞳染上月光,眼底的蓝色愈发纯粹。

“下次的花火大会,还要一起去看啊。”

“在说什么啊你这家伙,露出这样一副认真的表情。”加州清光又偏过头,耳根有点发红,“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能勉为其难同意了嘛。”

 “那约好了哦。”

  

明年是元治元年。

 

——TBC——

这个中篇是在朋友提到的普安的万屋语音之后多加的

拖延症晚期所以拖了很久

有个私设望周知——冲田君是相信“刀灵”这么回事的,在最开始的设定里有提到过,被刀灵吃掉的东西会失去味道,所以冲田君第二天吃一口团子就知道

中篇满篇伏笔全在下篇提到

提起元治元年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了吧

花火大会一般在七月中下旬,而池田屋事件在七月八号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